橙子

专业注册亚马逊开店

德国亚马逊一定要德国的VAT的税号吗?

德国亚马逊一定要德国的VAT的税号吗?需要多少天才能申请下来?


港宜商务为您解答QQ:3002905106     电话:13360548929  橙子


首先我用简略又通俗的语言,回答一下大家非常关心也是很重要的几个问题:


1、 VAT,中文名叫增值税。所谓注册VAT号,就是相关国家海关税务总署要求你注册一个该国的用来报税的账号,与交易平台无关。所以,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VAT号既可以用于Amazon也可以用于ebay。


2、在进口到完成交易后,跟卖家有关的税,一共3个,分别是关税、进口增值税、销售增值税。


(1)商品进口到英国/德国,海关税务要收的钱叫做进口税,进口税=关税+进口增值税


(2)等你在网上卖完货之后,税务局还要跟你算钱,这时他们会退了你曾经交过的进口增值税,让你根据销售额再交销售税。


3、注册VAT的周期:官方宣称14天,这个参考价值极低,所以新的官方说辞是,需要6周,也有少数人呢,6周还没办妥...


1、什么情况下缴纳VAT呢?


(1)欧盟成员国卖家,只要年销售超过8.1W; 


(2)非欧盟成员国的卖家,只要你的商品的最后一程投递是从欧盟发出的(比较贴切的案例就是使用欧盟仓储的中国卖家)。


2、我应该缴纳英国VAT增值税吗?


货物在销售时已经在英国当地,货物并非由英国买家(顾客)个人进口进入英国。即:使用英国仓储服务的商家,都要依法缴纳VAT。


3、VAT的增值税率是多少?


VAT增值税有三种税率:20%的标准税率(适用于绝大多数商品和服务);5%的低税率(比如家庭用电或者天然气等);0%的税率(适用于极个别情况)


4、什么是EORI号?


EORI 号是英文Economic Operator Regist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的缩写。该号码是欧盟国家内凡是有经济活动,尤其是有进出口生意的个人/企业必备的一个登记号。该号码全欧盟通用。处理进口税的退税时,就必须要向海关提交此EORI号码。英国的VAT注册包含EORI号,EORI 号具体是用在海运(必用)和海关清关时的(有时)。


EORI号通常格式是:GB+VAT号+000


5、我没有使用英国仓储服务,但是我在使用其他国家的仓储服务,我应该怎么做?


因为英国VAT法律是依照欧盟法例制定,只要货物所在地在欧盟国家中,就会按当地具体的VAT税率来收取售后税。如货物所在地在法国,商家不需要缴纳英国的VAT,但要上缴法国的VAT。


6、除了英国以外,我还在法国,德国或其他欧洲站点刊登和销售产品,但都从英国仓储发货我可以使用我英国的VAT号码在其他国家站点吗?


可以。如果你其他国家的货是从英国仓储销售和运送到其他欧盟国家,根据欧洲的远程销售法(Distance Selling Regulation),从英国FBA发货,只要不超过临界值,都可以用英国VAT申报,德国累积12个月销售额不超过100,000欧元。法国和西班牙,意大利不超过35,000欧元是可以一起在英国申报的,如果超过以上的数据就要在相应国家注册相应国家的增值税号和申报。另外,如果从英国转运到其他国家海外仓,然后进行销售,也可以用英国VAT申报,德国累积12个月销售额不超过100,000欧元、法国和西班牙,意大利就是不超过35,000欧元是可以一起在英国申报的。


7、在英国清关缴纳进口VAT转到德国FBA仓库,这样就是要用德国VAT税号去交销售VAT?”


在英国清关在德国发货不超额度就可以用英国VAT在英国申报。如果在德国的销售12个月超100,000欧元就要注册德国VAT,不超过,可以在英国用英国VAT申报的。


评论